我在想,更年期跟青春期的差別在哪??

青春期的時候,往前看,希望無窮,雖然月經來的痛的要死,很希望他不要來。

可是,正在長大的喜悅,至少明天會更好,對吧。

彩色的,所謂的經前症候群,也是彩色的,就算是鬱卒,也可以自我安慰過了就好。

更年期則是,跟陪伴多年的阿月說再見,不管是看中醫給個逍遙散,還是西醫給的賀爾蒙。

都是在讓我跟阿月說,多謝您多年的陪伴,但是阿月要來不來的經前症候群,卻不一樣了。

站在被占領的廚房前,接到一通又是要錢的電話的時候。

開始哭泣著,開始悲傷著,跟自己說,未來怎麼辦??

然後了無生趣,就是突然覺得從七樓跳下去,好像比較快一點。

這是經前症候群??還是憂鬱症??我也不知道。

搞不定的財務系統,搞不定的阿月,搞不定的人生,

我正在想著,這了無生趣的人生,如何開始的??那又該如何結束??

不管怎樣,鬱卒歸鬱卒,還是乖乖的去給醫生扎了七針,

然後跟自己說,就算是了無生趣的自己,也得好好的找點樂趣活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本語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