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我來說,農曆年真的是個大考驗,一年比一年更難過的年。

老人家老了,所有的事情都該和解,所以就算在廚房忙。

也是耐著性子,跟自己說,再幾年,老人家老了,我也老了,

有甚麼東西是好計較的??對我們來說,人生,就是這樣。

於是,是因為年紀大??還是因為想開了。

有些嘮叨就在耳邊飛過,不再去想太多。

常常想,為什麼日子難過??就是因為計較吧。

跟神明換錢,也在計算著,10元換1元。

安神明燈,祈求平安,也在計較,一個燈300,

一家人3個就900,那為什麼不一個燈可以寫一家人的名字??

我乖乖的付了錢,才想到,啊。好幾年沒有安瓦了,下回吧,去的時候才安瓦。

老人家給的金門酒,也在計算著,就這樣,把一個算盤放在心上。

撥著算盤珠,真以為自己二段珠算級數可以應用在生命嗎??

算來算去,就是生死算不上吧。

去年抱在懷裡的孩子,走路了,去年在媽媽肚子裡的孩子,抱在懷裡了。

每年同樣的宴席,少了一個人,又多了一個人,就這樣來來去去的人生。

計較甚麼呢??放下,只有兩個字,很清淡,真要作,卻難啊~~

對我來說,2013年,每個月都來報到的青春小鳥已經天葬了,

老人家一個一個老了,之後,也許就該我走向終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本語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