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很久沒有坐火車了

為了盈盈

我坐了電車去桃園

等盈盈的同時

我望著人滿為患的桃園火車站

嘆為觀止

台北火車站因為大所以人分散了

桃園火車站小

所以看到一堆人

(忘了帶相機..等一下帶盈盈回去看可不可以照一張)

排隊買票的同時

耳邊聽到幾種語言

國語,台語,客家話,還有不知那一國的東南亞外勞的語言(聽到三晚豬腳..應該是泰國居多)

混亂中,想去板橋,買成去台北,一差就是10元,算了..

 

抱著盈盈走上第一月台

傻眼

一堆人

然後緊抱盈盈擠上電車

天哪!!腦海浮現的是..第二次世界大戰大家要逃難時那種電影才有的景象

盈盈大哭著

一個好心的爺爺幫我叫一個人讓了位

我發現歐

有幾個阿巴桑裝睡..

(唉!!這時候才發現人情冷暖....)

好不容易坐下來

抬頭看著密不透風的人

一點縫都沒有

想著..

桃園-鶯歌-山佳-板橋

快到了..

我等一下怎麼下車??

 

終於到了我要下車的站

擠啊擠的..

4個人讓出位置才好不容易出了車

把盈盈放在休息椅上

嘆了一口大氣

有點劫後餘生的感覺

耶!!逃到安全的地方了>"<

 

台鐵ㄚ...

這麼擠..

要回桃園的時候,打死我..我也不會帶盈盈去擠火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本語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