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小荳荳

多久沒有好好的寫信給妳??
不是那種推特的微網誌。140個字就完成一個心情述說。
於是,這段時間,我把自己切割著,細細的,每段每段切。
妳瞧,以上那些,像不像我的推特??

我該好好的說,有條理的說,說給你聽一些,很久很久沒有告訴妳的事情。我都忘了上次跟你聯絡是甚麼時候了??雖然妳好像都在我身邊,失業的時候;高興的時候;傷心的時候;我總是不斷的跟妳說,說著說著,我卻忘了把真的心裡想的,跟妳說。

     記得,上次那個事件嗎??就是提早了五分鐘,卻被同事們集體取笑的事件嗎??這個事情好像過去了,可是,在我心裡很深的地方,其實它沒結束,我還是在悲傷著,於是,當有人說了甚麼做了甚麼,讓我感覺又在取笑我,我就開始築起一塊磚,一次又一次的疊著,一塊磚一塊磚的塔著。久了,居然還是被我塔成了一座柏林圍牆。

   事情的開始,是這樣,反正圍牆築好了,不動它就是了,可是,現在有人來了,在敲磚了,我常懷疑著,以為我的人生是斜角巷嗎??左邊第四塊磚敲兩下,右邊第五塊磚敲四下,然後就打開了的樣子;可是,不是啊~~~~~我的人生不是啊,可是她們絕對以為是。

     其實,問我到底想要甚麼??在這個工作或者在她(某個妳知道名字的人)身邊,我想要甚麼??我聳聳肩,我不知道!!這句話很耳熟,不是嗎??問我甚麼,我都說不知道。她最不喜歡我說不知道。可是我越來越常說,因為很多事情已經超過我的掌握,我的想像,我的認知,我的想要。

    如要走了,要離開本司,她沒留她,說是沒留,其實,在她的作法或者心底,都有在做挽留的動作,只是,留不住而已,她知道,我也知道,於是,當她跟那個事件的兇手對談的時候,那個兇手,跟她說了一些,有關於我的最近的態度,於是她覺得不妥,於是,她反過來要我,當一個姐姐。

但是,那個兇手有當我是姐姐嗎??我以為的友善,就在她與他的對話中整個破滅,原來,他的酸言酸語是真的,而不是我想像中的自己人的態度。所以我不知道怎麼面對他。就算是她,為了她,我也好像也做不出來,所以,我的柏林圍牆,好像又塔上了一百塊磚,然後她就是要來敲掉我圍牆。

她總是知道,我為了她,會去努力會去做,可是我真的累了。我做了又怎樣??那個兇手會真的體會我做的嗎??會不會更糟??還是因為是我自己築了牆,所以他才會擺出那種告狀的姿態??不知道,我不知道。

臨界點,快到了。我只知道,大概就是這樣.......

收假的第一天上班,我就要面對的考驗是,怎麼微笑面對兇手??想到就很想翹班,現在的心情開始像品高上班的時候,我要怎麼跟她說??

不說了,最後,祝妳中秋節快樂,怎麼吃都不會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本語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