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小荳荳

先告訴你一個好消息,我要去二次面試了,耶~~~這個工作就是上次問我對未來有什麼規劃的那個,我以為我說的一堆不知道,會嚇跑老闆,可見這個跟我同年的老闆還滿勇敢!!想要第二次面試我,我也很高興,第二次面試的話,應該就是喬我的到職時間了吧~~不過,我是悲觀主義者,我看,還是別帶太大的希望,比較不會失望~~

今天我大姑又來我家看手機網頁,我開了網頁讓他看,順口問他要不要去把高中讀完,卻換了一陣訕笑,連我表嫂他們也搞不懂我幹麻去讀書....唉~~~就像,我家的小孩,根本不愛讀書卻要被逼著唸書考試,而真的想要讀書的人,卻被人問,你那麼老了幹麻讀書呢??自找麻煩。


##CONTINUE##
說實在,是有點累,跟大家解釋我要讀書的理由,說的口乾舌燥,好累,拿出新聞報導,也有那種老人家,很努力的讀完大學然後興奮不已,難道,40歲正在為生活打拼的人,就不夠資格去讀書??我家的那些姑嫂因為他們跟著老公做事情,老公都有一個小小的工廠店面,對他們來說,把老公小孩顧好,做老公的助手,就對了,甚至他們想到的是,幾十年後,他們不做事情了,就跟著老公到處遊山玩水,這種生活才是他們要的。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生活方式,我也不想再解釋,反正,對於五十年代出生的女人來說,美國總統希拉蕊的夢想太遠,讀書的努力太夢幻,也許真的如朋友說的,生活空間不同,於是同年代的女人,想法差異真的太大。我不會放棄讀書的努力,只是有點覺得好笑,我的婆家沒有一個人認同我的讀書計畫,但是除了我最重視的婆家意見之外,每個人都對我的努力豎起大拇指說好。就連去面試,老闆看到我還在讀空大,也是一臉讚嘆跟佩服。

其實我一值很注重我婆家給我的評價,他們這樣的質疑,對我殺傷力有時候還真不小,就因為那些姑嫂的不認同,說實在,在某些身心都很累的狀況下,我也會開始懷疑起自己,何必給自己找麻煩呢??我應該在工作之餘,就跟著這些姑嫂唱歌聚餐就好了,甚至周六就在他們的工廠幫忙賺點小外快,何必奔波勞碌早起的去上學,還要承受考試的壓力。真是自找麻煩。

難怪,現在的小姐們都不想結婚,面對自己的原生家庭就有時候就無法溝通了,更別提,現在台灣社會其實普遍還存在的男尊女卑的婆家心態,結婚是女人要做自己的生涯規劃的調整,其實在現在的工作職場,女人的能力真的有時候比男人更棒!!女人對自己的生涯規劃也許比男人來得更有想法與做法,結婚,還真的不能不考慮清楚。

親愛的小荳荳,埋怨了這麼多,只想跟你說,女人,不論在任何情況下,一定要堅持,【對自己好一點,愛自己多一點】有時候你的犧牲自我,在別人看來根本不值一分錢,反而是在堅持維持自我格調的時後,在這個被壓縮的婚姻生活中,更能找到自己的地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本語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