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小荳荳,今天中午氣溫高達38.6度呢~~~

是在圖書館看到的,(圖書館的冷氣應該壞了吧)一群把圖書管當遊樂場呼嘯的小朋友,K是不很爽的瞪著他們 ,但是,我卻笑了出來,因為,讓我想起那年~~~
讓我想起來,那年,我還小的時候,大概應該是小學3年級或4年級吧!住新店中正國小附近,那時候,爹房間的書還沒法吸引我的時候, 百無聊賴中,我看見家附近有一個神祕的房子,有很多小朋友進進出出,裡面傳出笑聲,我總是在假日時刻意經過那裡,於是,我鼓起勇氣進去 。

那是一個充滿書的地方,還有小朋友大朋友的笑聲,我在那裡度過了無數的好時光,也把東方書局出版的青少年世界名著給看完。還有唐詩三百首的背誦比賽第一名~~

李老師,我還記得他的名字,她總是在我難過的時候,安慰著我,但是,從來不會跟人長久交往的個性,我在國中時,就這樣慢慢的失去了他的消息..
今天突然想起了她,用她的名字找了資料,還真的找到了..
李老師與他的孩子們---是她沒錯!!但是看看資料,已經是1993年的事情了,我是不是該去那個地方找找她..

圖書館的孩子繼續跑跳著,我拿著書呆呆的望著他們,似乎在他們身上看見,那年,努力背著唐詩,只求李老師給我一張獎狀的小女生,那張獎狀早就不見了..連照片也沒有,記憶模糊了,我長大了,李老師老了....
網路這麼大,有誰記得那年,中華兒童少年服務社呢???

李老師,這麼多年,你可好???

我又在網路上尋找,答案是我心裡有準備的答案沒錯,李老師那麼老了...我應該不會很期待她還安在.....2002年去世的,希望,她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本語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