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上的毒癮可以靠藥物甚至氣功排除
心上的毒癮卻只能靠著自己意志力
可惜,意志力這種東西
只是一種傳說而已

0ZEBnoQrclv7mfckjtWvR185o1_500

那年當我熄滅最後一根more的時候,只是純粹買不到同樣的牌子,所以戒了,
之後,很久之後,當我看著她暗夜哭泣抓狂,就只為了那最後一筆,
永遠跟我說,給我最後一筆,明天,明天,我會戒掉!!

那年是個惡夢,說實在的,現在只是惡夢開始前的寧靜而已,
我不知道將來有一天,那個黑影再回來的時候,我的噩夢應該才是真正展開,
有人問,怎麼不再抽菸??我笑笑說,不想再被什麼控制住,就算只是一根菸而已,
我不會勸別人戒菸,因為別人所產生的二手菸,有時反而可以讓我消消癮,很可悲吧!!
我的人生已經被太多太多有的沒有控制住,我無力去抵抗,更只能無言以對地活著,
那只是一根菸,我應該可以抵抗著吧 ~~雖然很多寂寞無助的夜,想要尋找些什麼??

就像我看著那個一次又一次新聞,望著誓言戒掉卻一次又一次被逮到,
我想著,當初她的淚水,她說的,身癮好戒,心癮,就是心癮這個魔鬼。。。
所以,妳們都簽約了嗎?一次又一次的簽署上,然後可以再一起賠上愛你的人的眼淚生命??

我無言的關上新聞,這個一次又一次的折磨,早就在我的生命刻下鑿痕,
而且我知道,很久很久以後,更或者只是下個月,我遲早還是得面對這樣的事情,
只是現在,我只能很逃避現實地享受著,現在風雨前的寧靜而已.....
就像,鴕鳥以為頭埋進沙,就會被看不見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本語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