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060 

生活總要過下去,所以工作頂著先,
雖然好像在越南歐,有沒有看過全店裡,只有老闆是台灣人,員工都是越南人嗎??
八小時在店裡面,聽到的台灣話都是老闆在嘮叨,當然不好聽,反正老板念員工沒一句好話,不管哪國語言都一樣吧!!
然後耳邊女員工之間都是說越南話,就算是埋怨老闆,我想老闆應該也聽不懂!!於是無言~~
想想,越南女人滿可憐,要忍受一個台灣老闆叼叼唸唸,一個月作28天8小時,也不過才2萬,假日還不准休息勒!!
小感冒沒住院不准請假歐!!國定星期假日請假扣薪五天!!平常要請假三天前申請!!這些嚴格請假規定,說真的有嚇到我!!
難怪店裡的紅紙條貼了幾個月,老闆還要三不五時換新的貼上去,店裡的員工還這麼多,老闆說,你不做有別人做,是吧!!
回頭想想,我這個台灣阿巴桑,不也跟越南女生搶工作嗎??
時機壞壞中年失業,履歷遞出去,工作沒有任何回應,你要想怎樣呢??

那就這樣吧,不管怎樣,我現在得學會!!
1.學會吃東西站著吃偷偷趁客人沒有進門前吃!!不要煎餃不吃蛋餅不吃燒餅不吃餓死倒也活該!!
2.學會看台灣老員工的臉色,那個老員工真的很厲害的哩!!
3.學會不能感冒,不能臨時有事情,不能請假!!
4.還有,不知道越南話是不是也該多少學一點呢??

不要想太多,現在要想想六月吧!!至於工作,賺錢本來就是辛苦的啦!!
現在終於知道,為什麼我離開前公司老闆的時候,老闆給我一個你八成沒多久就會爬回來找我的眼神,
幹!!!你以為火象獅子座女王名稱是混假的嗎??咱們是能屈能伸出了名!!!至於回頭草,哼!!你來請我我還得考慮一下!!

現在這篇寫完,我等一下要去睡我的第二攤,早上3點就要起床了呢!!
雖然萱萱現在吃不到我作的早餐,不過起碼晚餐不會讓他餓著吧!!
早上四點,走在寧靜的街道,我呼吸著,還沒有被車潮人潮污染的空氣,
跟自己說,竹本語溪!!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本語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