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我大姑的婆婆

我家的親家母

說實在的

她們家的人真的都很善良好客

每次去宜蘭

親家母親家公都熱情款待

 

以前大姑剛嫁到她們家

因為某些觀念的差異,所以有些爭執

但是也還是不減這個老人家的熱情

隨著相處的頻繁

我們親家的感情真的不錯

 

隨著親家母的身體不好

來台北的次數就越來越少

只有接電話的時候打個招呼

親家母常常跟我說謝謝

因為我最常在我大姑家幫忙顧小孩顧攤位之類的

但是我總是笑笑的不好意思

其實做這些只是回我大姑對我的情而已

 

昨天忙完拜祖先照例去大姑家

大孩子全部跑出去逛街

只剩寶妹

我們只好互相作伴

寶妹看電視我聊MSN

 

接到宜蘭大嫂的電話

第一通就覺得不對

第二通大嫂忍不住了開始哭泣

這是從來沒有過的情形

 

我抖著手打電話

聽到親家母開刀之後就沒醒過來

當場..電話掉下來

我發著抖把小孩全召回來

 

看著哭泣的大姑丈

想起那個親切好客的親家母

心中一陣酸

 

宜蘭阿嬤

您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本語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