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12月17日了ㄟ

我開始要準備年菜菜單了

去年我在東森買了一套甲七碗的冷凍年菜

結果..光是蒸那些東西,我就花了一堆時間,還有一樣鰻魚米糕放在冰箱,等我想起來的時候,已經是元宵節,然後長一朶朵美麗的棉花..還有一鍋除夕吃了一半就沒人動的佛跳牆,我爸跟我妹還從初一開始就沒什麼東西可以吃,這算是失敗吧!!還花了我3000大洋,所以,今年那些冷凍年菜都不再入我的眼

 

今年我開始傷腦筋,怎麼辦??我妹今年又不在家了,萱萱照慣例是回金門過年,那算算除夕夜的人口只有4個人!!4個人..唉!!當然還有早上那一連串的拜拜活動,所以不弄還真的不行,還有初一我開始就會忙婆家的大老的歸來,勢必得幫我爸準備一些吃的..天哪!!頭好痛啊!!

 

好吧!!只好腦筋動到週邊的那些阿巴桑囉,今年自己弄!!反正援軍這麼多,就當做支援前線的遊戲吧!!

 

阿花義務的要幫我魯一鍋肉..嘿嘿嘿!!豆干麵輪可以魯的全下去!!這樣初一到初四,我爸至少有東西可以配飯,糖醋魚的醬料當然是大嫂幫我先煮好,當天我只要努力把魚煎漂亮一點就是了!!

黃昏市場那家賣烤鴨燻雞的店好吃,那只好27號去排隊了,幫阿花抓1隻回來,只是我們都不會剁雞怎麼辦??ㄜ..算了!!刀拿了就會剁了..剁雞是家庭主婦的本能!!只是雞很可憐,死了還要受我虐待,一刀下去再一刀,雞骨頭不會斷就不提了,刀痕還不會在同一個地方才利害...阿咪駝佛善災善災..早去早超生..對不起!!雞魂別找我...

還有我看準了一家老廣,他自己醃的臘肉,很得我爸的心,耶!!買了一串回來,

 

啊!!就這樣??

當然不是!!

還有一鍋火鍋!!日式火鍋料,或者是肉片餃類!!

4個人而已,你想要吃多少東西啦!!

重要的是早上那一大群祖先,不過,紙錢多燒一點也就不錯了

 

唉!!過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本語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