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最愛聽的相聲段子之ㄧ

從高中開始聽

記得

那年

李立群跟馮翊綱重新詮釋

在某個表演場作巡迴演出

我跟紛紛,菲菲跟靜慶

特別買了票進去看

我們還特別穿了像高中女生一樣呢

4個已經畢業多年的女生

穿著白襯衫黑色百褶裙走進表演場

開始看著他們在台上表演

段子卡帶我們已經聽了熟到能背

親眼看到說唱帶演就是另一種不同的感受

 

當說到大同寶寶的那段時

馮翊綱很努力的拉上小門..蓋上小布套時

那個尿在泡菜罈子裡時的動作時

我笑的很大聲

紛紛居然開始沒笑

菲菲握著手看著紛紛

靜慶也是呆呆的看著表演台

我後知後覺的笑完全沒發現

那3個女人居然沒了笑容

全場笑翻..只有那3個女人沒笑容

我看著坐在旁邊的紛紛

紛紛低頭不語

我靠近她的嘴邊聽到她低語著說

"玲玲在就好了..她很喜歡這段的..."

 

我已經不知道接下來到底台上表演什麼了

我們4個女生在黑暗的座位上

開始流淚

全場笑翻...我們笑著流淚

替玲玲看完全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本語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