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12度

冷氣溫度表告訴我這個事實

半夜3點我醒來

縮著身子去看看沉睡的母女2個

安了心

李先生還沒回來

下樓梯時在樓梯轉彎處

看見大廳一個身影..我以為是李先生回來了

喊了一聲

身影回過來,看見那個模糊的笑容

是妳??

 

雨停之後,就是你亙古的安睡
你夢著龍,夢著風,你夢著麒麟

 

我衝下樓

差點滑倒

在低頭間..妳卻不見了

是妳嗎??

 

歌台舞謝鎖著兩千年吳越的美學
當細雨掩去你浪人的歸路

 

我躺回被窩,溫暖的被窩讓我開始流淚

是妳嗎??像去年一樣..出現了..

我閉上眼睛,任由淚滿面

卻感覺到溫柔的手撫摸著臉頰

我睜開眼

不敢再出聲

迷霧中..妳微笑著

我們眼神相對..我卻沒有害怕

是夢嗎??可是妳冰冷的溫度卻是如此的真實

是真實的嗎??可是我們相對眼神中,卻又如此的迷霧

我張開嘴,無聲對你說

"我會堅強..真的"

妳微笑著...身影淡去..

在我的眼前.就這樣淡去

 

霜花落在吹簫人的臉上啊
清明早過,誰在墳山外打著七彩的陽傘?


我睜開眼睛坐起身

是夢嗎??

玲..

是妳來了嗎??

就像那年我面對生死關頭時

妳也來到一樣

 

猶記得長安城裡豪雨的午後
雷紋商嵌的香爐
裊裊飛昇的篆煙
春草綠上了你默默的石階

半夜4點

我開始無眠..

想要等妳...

妳卻沒來..

 

你蒼白的吹簫人啊
山海寂寂,長江東流如昔

 

 

打開我的部落格

迎面而來的

是楊牧輕泣的控訴

這是冥王送來的詩

卻像

提早告訴了我

我招了你的魂


無法擁住你的身

於是

我陷入

更冷的寂寞中

今夜

你會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本語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