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的高跟鞋-齊豫唱


脫下寂寞的高跟鞋赤足踏上地球花園的小台階


我默默的開了門


迎面來的黑暗


讓我不由自主的打了個寒顫


累了..突然想到好久沒想過的那個男人


通常這種疲累的夜裡


應該有他在等著我,然後微笑著遞來一杯熱熱的拿鐵


這裡不是巴黎,東京或紐約..


他現在在哪裡??


自己也有些搞不清楚


剛剛下飛機的時差


還讓他昏眩在機場的哄鬧聲中


他究竟在哪裡??


應該回到家了吧??他看看周圍的人群


好像有點不確定


我和我的孤獨..約在悄悄的..悄悄的午夜..


我走在九月的黑暗街道


現在幾點?


怎麼都沒有了人影


看看了手腕上雙時區的表


他..應該在哪裡??


東京??紐約??或者只是還留在巴黎??


我苦笑著..走進仍泛著亮光的便利商店,買一隻關東煮安慰一下自己吧


 


走過了一長串的從前,好像看了一場煙火表演


絢爛迷亂,耀眼,短暫,還來不及歎息的時候已走的遙遠,


午夜的紅綠燈是沒有人理會的


時差沒有調整過來的男人.睡不著了..


只好走進仍泛著亮光的7-11,想說..也許排骨便當可以安慰一下思鄉已久的胃


 


我窩在牆角看著書,卻聞到熟悉的古龍水味,


我認識的人中,只有他,他總是喜歡讓身上散發味道


我常常笑他,身上的香味可以殺死ㄧ軍隊的蚊子


他就會磨蹭著我的脖子..總是讓我癢的大笑


然後身上全是他的香水味


然後我誓言要離開這個城市尋找夢想,卻也離開他了


只是現在我回來了..他呢??


我的夢想不在巴黎東京或紐約


我和我的孤獨


約在微涼的微涼的


九月


我抬起來..看見了他..


已經好久好久沒有想起來的他..


是他嗎??


 


他抬起頭,也看見了我,我們隔著櫃檯相望,


突然想起我增胖了10公斤的身材,還有穿著紅白拖鞋沒穿襪的腳丫


怎麼可以,在這個夜裡,還碰到他??


 


我把手上本來要買的報紙跟書放回架子上


轉身走出便利商店的門


他仍注視著我


好像陌生又熟悉的眼神


趁他還沒想起我之前



轉身走開


脫下疲倦的高跟鞋
  赤足踩上地球花園的小台階
 


是她嗎??他搖頭笑笑,那是幻想吧


她早就搬離這個城市了


她說過,這個城市令她厭惡,就算是她的故鄉也好


他低下頭繼續尋找今天報紙.


沒有理會窗外蹲著的女子


我的夢想不在巴黎、東京或紐約
  我和我的孤獨
  約在微涼的、微涼的九月



 


走不動了


我蹲在午夜的路邊


就只是蹲著


發呆!!


心裡迴盪著


是那輕輕柔柔的歌聲


訴說著


也許


我失去的不只是


夢想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本語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