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盈盈的小裝備

她跟安靜的萱萱是完全不一樣個性的孩子,
她卻開始跟萱萱有著一樣的比重,
雖然她不是我扯肚皮生下來的那塊肉!!
卻開始佔據了我跟萱萱的某處心房!!

她喜歡海棉寶寶,總會跟著海棉寶寶笑,
她喜歡多啦,那個卡通小女生會突然冒出一句英文,
我家的電視只有卡通台跟東森幼幼台,其他的台都沒法看,我們也甘願,
她很愛哭,眼淚大滴大滴地,常常我都誤以為我可以用桶子接這些鹹水來養深海魚了!!
她開始有小手套,小圍巾,小口罩,小帽子,雖然這些防寒裝備她根本不愛,
睡覺蓋的是睡袋,只要她一踢被,我就會被睡袋的嘻嘻嗦嗦的聲音吵醒,然後幫她蓋好,
她睡覺喜歡往左側睡,她喜歡爬上爬下,她最喜歡阿姨,很兇的母獅子阿姨,
她也很怕,一個人,所以她有一個名字叫做皮卡丘的安心被!!

當她開始成為我家的一份子的時候,當我知道她回家的日期大約是冬季的時候,
我開始有著離愁,雖然這個離愁可能只是多想,也許她永遠沒法回家,永遠會在我家!!

當我送她走上斜坡,雖然只是她要去別人家玩一下下而已,
我都有看到偉偉已經走下來接她,我讓她自己一個人走上斜坡,
小小身影走了幾步之後,轉頭哀怨的跟我說,
--我一個人--
突然,寒流的溫度更下降,在我周圍的空氣,變成零下,
開始下雪的心情,就這樣冒出來!!!

不!!寶貝,你不會是一個人,至少現在你還有我!!
雖然,我是隻兇巴巴的母獅子阿姨,
但是,我愛你,你可知道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本語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