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小荳荳

昨天的雷雨好可怕,我偏偏又要去面試。

你知道面試的公司在哪裡嗎??在萬隆!!
萬隆~~你記得嗎??我曾寫過的那篇,傷心萬隆站!!
看看時間還有20分鐘才到2點,我故意在萬隆站2號出口出去,經過我以前開店的那個門口,店已經改成賣衣服了,隔壁鐵工廠門半關著,想想楊嫂太會聊天,還是別去找她的好,我在屋簷下,望著天空的閃電,回憶,就在這三分鐘的躲雨中,一幕一幕閃過,卻想不起來當初生意失敗的痛,應該是過了,雖然這裡是我曾失敗的地方,但是畢竟我已經重新開始了。

##CONTINUE##

我笑笑,走過門,看了門裡一眼,沒有客人的午後,顧店的小姐好像滿無聊,傘真的很小,我太胖了嗎??包包都濕一半,還好我今天穿的高跟鞋滿穩,緩緩的走過,雨下的太大,雷也一直在閃,其實我滿怕打雷的,可是看看時間,快到了,我走了15分鐘,才走到我要去的地方。

在面試公司的門口我深呼吸著,拿出鏡子看看自己,也不知道是汗還是雨,用手帕擦了汗,按了門鈴,小姐打開門,我看著周圍,一個像住家的公司,走進去,迎面來的是,書的味道,就像,圖書館裡面,整堆的書,很久都沒有動過的味道,像書的倉庫。

我坐在桌前,等著面試官,想起昨天在電話中,面試官已經問過的一堆,我就開始有點害怕,但是深呼吸,畢竟這是一個新的開始。 外面打著雷,而這個面試官,居然也給了我當面雷,他怎麼會問了一些我從來沒有真的去正面想過的問題??

三年的工作,為什麼要辭職??這個很重要,新公司也不想要一個問題一直重複的新員工吧!!
每日的工作行程是什麼??了解我在舊公司的能力嗎??
我的特長??我會什麼東西??行銷??會計??打單??發票??越問我就越心虛,原來,我在這裡工作的三年,這個資歷完全是假的,讓我找工作時,履歷表仍然是空的!!

最後一個問題,像打雷一樣,打在我的心上,--你對你的未來有什麼憧憬嗎??
我傻眼的看著他,一片空白!!
他說,你有沒有在腦海畫過一個畫面,將來你會成為一個老闆??一個設計師??或者什麼??
沒有!!!完全沒有!!
原來,我,今年40歳的女人,除了孩子老公之外,我從沒有為自己畫過什麼圖~~~~

他問我會不會想要爭取這個工作??我搖頭說:不知道!!

真的不知道,走出門,我撐著傘,雨跟雷還是沒有停住的念頭,我往捷運站走去,對面就是我以前的那個店面,原來失敗的地方,在這著時候,卻有一個好奇的面試官,他提醒著我,起點開始,前面是叉路,我也可以選擇離開失敗,走向一個我自繪的未來!!

親愛的小荳荳,很多人都勸我不要辭職,甚至還有人說,我如果辭職就找不到同樣的工作了,年紀大了,可是我知道,不辭職,我後面的工作歷程還是會是空的,我會永遠停滯了,等到我越來越老,我才來後悔。人有很多不得不作的抉擇,也許,現在就是我該做決定的時候,跟作便當店那年一樣,我也在萬隆站的候車椅上,作出了,不管如何,我先突破現狀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本語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