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午去中壢看盈盈

中午回到台北

外面太陽好大

只好躲到台北地下街

好累..又有點餓

說實在對那些貨品沒啥興趣

坐在休息椅,看著來來往往的人群

 

突然

聽到悽慘的哭叫聲

回頭看到一個穿著白色洋裝的小女生

站在走道中央哭的很悽慘,路人走來走去的看著他

也看到一個應該是媽媽的人影在遠處晃來晃去

微笑著

這個場景,只要是媽媽,應該都有過

 

記憶回到萱萱四歲還是五歲

那年我常常去竹林路的sogo百貨(哥哥說跟他們公司不一樣..不都是sogo嗎??)

剛開始萱萱會看到眼花瞭亂的玩具部就這樣站定不動

堅持要那個很貴的玩具

那個玩具最後的命運會跟麥當勞的39元玩具一樣,都丟在玩具箱的深處

作媽媽的人當然得堅持

於是這種一哭二鬧三站定的戲碼常常在永和sogo百貨4樓上演

每次我輸了,萱萱就懂了.下次用這招媽媽就會買那個他想要的玩具

育兒專家說!!媽媽不能這樣!!一定要堅持..

套句誰說過的話..專家!!專家一定沒有養過小孩!!

我每次都輸

 

後來,是sogo百貨的一個售貨小姐偷偷跟我說一招(哥哥某篇文章也有提過!!)

真感謝..這招用到現在都還很有用

就是出門前約定買東西,這樣小朋友會有期待也不敢多要求

 

我跟萱萱約好,每次出門去百貨公司或者夜市,我會買一樣東西給他,金額以當時的狀況而定

從此,萱萱出門的狀況好多了,再也沒有鬧過

反而他會很快樂的逛街,到要回家之前才買他要的東西

她有時也會堅持看到的第一個東西就要買,我會勸說,如果沒法子,那就算了

很多次,她常常對她衝動的購買後悔

經過這麼多年,萱萱現在會自己帶錢出門,或者我出門前會給他一個定額的錢

萱萱會在逛街的時候,很小心的使用

其實這樣一來,帶萱萱逛街,看他做決定買東西,反而成了一種樂趣

 

看著那個鬧脾氣的小女生

我知道

有一個可憐的媽媽在旁邊又氣又急

但是又得堅持做媽的原則

作媽的人真可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本語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