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一如往常餵魚

公司的小紅帽只剩了2隻

僅存的小紅跟小帽

你問我怎麼認得他們

我認得阿,小紅全身紅通通的,小帽因為生病還是怎樣,身體泛了白

小紅會在我靠近魚缸時,游到水面等吃的

小帽害羞,總是被紅鸚鵡魚給趕在水底下

我總要敲敲魚缸,把那2隻大紅鸚鹉魚趕走

讓小帽來吃食物..

 

老闆這幾天又買進了2條我說不出名字的魚

我也忘了問

只覺得那隻黑色的魚好兇,老是趕著害羞的小帽跑

 

早上..

小帽翻肚了

我在魚缸前好傷心..

找來漁網要撈起小帽

在撈起的同時,卻看見小帽仍在呼吸

 

小帽的魚鱗已經脫落了

都已經見肉了

可能被某隻魚攻擊的沒力了..

 

我哭泣了..

冬天到了!!人容易多愁善感

我看著隨著氣泡伏沉的小帽

撈起小帽

看著他慢慢停止呼吸

 

想到自己...

好像也是這樣

苟延殘喘的在這裡工作著..

好像.

一隻也想要翻肚的魚...

 

送給陪我渡過很多早上憂鬱時光的小帽魚

 

南無  阿彌多婆夜
哆他伽多夜  哆地夜他
阿彌利都婆毗  阿彌利哆  悉耽婆毗
阿彌唎哆  毗迦蘭帝
阿彌唎哆  毗迦蘭多
伽彌膩  伽伽那
枳多迦利  莎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本語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