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替萱萱寫的 

 

我的國小生涯很辛苦..像個惡夢!!我恨我的國小生活

所以當萱萱要上小學

我根本想要送他上錫安山..或者想要家中教學的那種

不想送他入虎口..可是看看自己的環境..根本只有送他上學這一步

只好到處打聽家附近的那2間國小

老師的素質..還有最重要的課後班的素質

終於打聽到了..戶籍外的那家國小比較好..

只好借戶籍轉了

足足被人笑了6年..哪有人小學就借戶籍的..

而且還不是明星學校..

 

萱萱第一天上學.

我小心翼翼的替他把長髮梳好.把白襯衫燙好.百折裙燙折.(小一燙襯衫..可能只有他)

提早半小時起床,他有起床氣,所以我讓他心情很好的上學

還乖乖的到教室跟老師先打招呼

 

上學第一天..萱萱小姐把隔壁桌的小男生就打哭了...只因為小男生不小心弄掉了他的髮帶

第二天..萱萱小姐把隔壁的小男生(另外一個)的書本,全帶回家

第三天..第四天..反正天天有戲

陳愛玉老師非常有耐心的..從沒在萱萱的口中得到任何虐待的消息..

(說真的..我還真的有檢查萱萱的身上有沒有傷痕...)

第一次家長會,陳老師笑著跟我說..萱萱很乖..很文靜..

ㄜ..那是我女兒??那個皮蛋??幼稚園讀4年的老油條...

 

後來我發現,萱萱是小丸子型的小朋友

你們看過小丸子卡通嗎??

鬼靈精怪,但是很會作表面功夫的小女生

沒錯!!這就是萱萱!!

我小時後太白木,所以老成為老師的眼中釘

萱萱聰明,會看臉色,他不是頂好的那個好學生,但也不是帶頭作害的那個壞學生

而且老師叫他作事,他總是跑第一,毫無怨言

久而久之..萱萱就變成老師口中的天使

 

也多虧了他的陳老師,思想開通的年輕老師,他很忍耐我們2個脱線母女

於是萱萱開始喜歡上學,

後來,三年級換老師,一個經驗豐富的老師湯老師,更是把班上的小孩當孩子看,母性堅強的媽媽老師

再來,五年級換老師,更好命,碰到一個剛出校門的老師,根本是姐姐老師,把孩子們當弟弟妹妹在帶

 

不錯麻!!萱萱的老師緣比我好多了..

 

現在問題來了!!

國小的老師都這麼好

國中怎麼辦??

 

希望萱萱的老師好緣分可以繼續到永遠...

 

對一個國小在火坑過日子的媽媽來說

我只希望

我的寶貝可以快樂的上學

管他考幾分

零分也可以

我只要他長大

回想起小學時候

是微笑的就好..

還好

我家萱萱運氣不錯

碰到一堆好老師..

 

 


萱萱的

所有的老師

教師節快樂!!

謝謝你們

給萱萱一個最快樂的小學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本語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