噓!!我的話太多.你的心太亂..讓我們安靜不要再說話..只要在你身邊.陪伴著.這樣就好...





有一天就是不想說話..不想跟上網..不想收信..不想跟任何人有來往

只想一個人靜靜的發呆..真的發呆.腦中一片空白的坐著或站著..

這個時候誰!!誰出了聲音..就這樣假寐狀態聽到了..是自己的心跳的聲音....

 

心跳在傾訴,在輕輕訴說著..我那前世今非的半生..

 

就是這樣亂著..

 

於是張曼娟整理出那個輕輕的淡淡的聆聽..聆聽著不說話只作伴的感情生活,他出發了..可能要花很長的時間才可能抵達..但是沒有出發的我呢??是不是該整裝了...

 

拿著這本書我在窗前發著呆,我是個多話的人,總以為多話可以把場子弄熱

可是往往一個自言自語說的,卻是別人可能沒注意聽過的話

現在我開始學會..不說話安靜著..聆聽別人..沉澱自己

 

不說話好難.只作伴更難..我翻閱著張曼娟的書,也翻閱著自己的思緒,我需要什麼??

正如書中用"誰"來代替一切人稱..

 

誰想要活下去??誰想要一切??誰..誰..誰..是我!!我在心中舉著手..

 

我想要活下去,我想要一切如我的願望,我想要一個可以跟我相愛的人,我也需要一個寵物,我更需要一個孩子,但是...誰會在碼頭那頭等著漂泊的我??誰能不離開我??誰又能遇見未來或者過去??

 

 

這本散文集..有很多很多關於一切..我想千頭萬緒書不出..一切盡在不言中,

我們現在開始不說話..只聆聽..

 

也許你會覺得人生好像太複雜,探頭一問,所有的問號好像都得不到任何解答,也許你也會覺得人生好像很無趣,所有的日子好像都是一樣的步驟過去,只是回頭看看,那些回憶那些日子,在無意中也形成的你的自我,也許就因為如此,我們在心中默默跟自己對話著..

 

一個小故事一種對話,幾個小故事幾個人生,慢慢的回味..

 

這本散文集悠悠的述說著關於過去,關於未來,關於現在,關於你,關於我..關於男人..關於女人

這麼關於,只是因為人生而已

 

書!!我闔上..但是關於人生..我仍在行進中..希望抵達的時候,與自己對談無愧....

 

 


 

 

 

2005-9-1-下午風雨停了

我也完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本語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